阿阿阿阿悦

【茉莉花的十三天丨5:20】群像【Sonnet】

国配cp联文  5月30号选手

上一棒:@织毛衣的羔羊 

下一棒:@不想磕冷圈的啾 

  


太湖,森马,山北

OOC预警,无上升正主

看的开心啊~

  


  

  这里的故事,可以换一朵花。

  

  

  

01

  

  十四世纪中叶,一场科学与艺术的革命在这里兴起……

  

02

  

  意大利时间下午三点,佛罗伦萨 - 佩雷托拉机场。

  

  刚下了飞机还睡的恍恍惚惚的四人险些错过了来接机的金弦,金弦一个白眼差点翻上天,又也认命的给几人当起了免费的司机。

  

  胡良伟:“我现在很饿,所以我的建议是先找家咖啡店坐坐!”

  

  马正阳:“如果我没有记错,胡良伟你两个小时前刚吃了一顿所谓的午饭。”

  

  陈张太康:“下午一点的午饭,一听就不顶饿,所以我的建议是先找家咖啡店坐坐。”

  

  金弦:“我的建议是你们四个先上车……”

  

  别太荒唐。

  

  金弦停下车等绿灯,右手敲敲方向盘,看了一眼副驾驶的马正阳递过去了一盒国产薄荷糖,接着问到:“你们怎么突然想起来来佛罗伦萨了?”

  

  文森:“当然是来……”

  

  金弦:“别说是来看我的,不信,也没那个荣幸。”

  

  文森:“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怎么能不信呢?”

  

  马正阳:“小胡和太康来谈点东西,我跟文森来取个景。”

  

  金弦:“也就是说都是来工作的?”

  

  他回想了一下四人诡异的飞机时间和墨迹的要死的步伐,来工作的?

  

  不信。胡良伟你就是把头晃掉我也不信。

  


  

  

03

  

  “玫瑰花到期后,我开始卖花并告诉世人浪漫至死不渝的噱头,反手赚他们拼命种的麦子。”

  

04

  

  车在街道的拐角停下,橘色的阳光撒过店铺招牌,咖啡店小有名气,名字很好听,“incontri(邂逅)”

  

  “Buon pomeriggio.  Posso(下午好,需要)……请问需要什么?”店长本来带着手套站在吧台里摆弄着手里的花,看到他们进来边摘手套边笑着问。

  

  四人挑了一个离吧台最近的桌子坐下,单页从胡良伟手里传了一圈。

  

  胡良伟:“椰汁拿铁。”

  

  马正阳&陈张太康:“荔枝冰美式。”

  

  文森:“焦糖玛奇朵。”

  

  金弦:“一杯热橙汁。”

  

  “然后……”单页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到了胡良伟手里,“再来一份,海盐牛角包、香煎三文鱼、芒果班戟、水果嘉年华、坚果共和国、烤薯角、柿种……”

  

  店长记单子的手明显一顿,“……好的,请稍等。”

  

  冲咖啡的时间马正阳看了很多眼吧台一侧满满当当的花,被店长注意到。

  

  他擦干净手,双手一撑桌子,笑着冲他们说:“本店传统,故事换花。”

  

  店长:“用你在佛罗伦萨的故事换一朵卡布奇诺,国人专属。”

  

  几人相识一笑,“那请问店长贵姓啊?”

  

  谷江山:“姓谷,谷江山。”

  

  

  



05

  

  偶然邂逅阿诺河街头的玫瑰,将它送给教堂屋顶的白鸽,丁达尔效应笼罩的教堂下,艺术至死不渝。

  

06

  

  大冤种马正阳在炎炎夏日下了停在波波里花园前的大巴,他是被那俩货硬拽来的,那俩货美名其曰“出来陪我俩嘛!”


  那俩货是学校组织来学习的,他是来杀人的。


  陈张太康&胡良伟:“马老师,我俩先走了哈,拜拜~”


  马正阳:“md赶紧给老子滚。”


  感情不是你俩硬拉我来的是吧,马正阳黄豆微笑。


  马正阳背着相机走在老桥上,桥上这个时间的行人不少不多,风景独好。他拿着相机暗暗的在脑海里构图,一张一张的拍着。


  历史学家认为古罗马时代就曾经在这里建造过桥梁,当时卡西亚道路经由此处通过阿诺河。


  也相传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诗人但丁,曾在这座桥上与热恋的情人贝娅特丽相遇,所以,老桥也被称为“爱情桥”。


  阿诺河的水缓缓的淌着,金色的光洒的河面波光粼粼,也肆无忌惮的爬上大半个桥面,马正阳走在阳光里。


  直到相机里框进了一个白衣黑裤的少年,他坐在桥边面对着河流,面前支着花架,带着耳机手里的笔勾画着什么。

  

  马正阳看着相机里的照片,穿过人流跑到他旁边,那人虽然一脸懵的摘下耳机但还是微笑着问他:“下午好,需要什么帮助吗?”


  马正阳跑的有点急,向他晃了晃手里的相机,和那张照片。

  

  马正阳:“我是一名来自中国的摄影师,刚刚拍了张照片,如果不介意的话……”

  

  马正阳终于喘开了气,直起身子冲那人露出笑容,“送给你,一张艺术品。”

  

  那人明显的一愣,马正阳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真的会吓到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那啥,你别害怕啊,我就是,就是就觉得真的很好看,就当交个朋友。”

  

  男生也被他逗笑了,开玩笑道:“摄影师老师,和别人交朋友要自我介绍的吧。”

  

  马正阳:“哦哦哦,我叫马正阳。”

  

  文森:“我叫文森,很高兴认识你。”

  

  一个爱摄影,一个喜欢画画。文森是佛罗伦萨美院的学生,文森后来经常和马正阳讲:“要不是如此,我可能不会在那个只起了微风的下午坐在河边画画,也可能不会遇见那个背着阳光笑的比阳光还耀眼的摄影师,他也不会拿着一张照片送给我,我也可能一辈子不会知道他叫马正阳。”

  

  文森:“好名字,念着就打心底里暖。”

  

  

  

  

07

  

  众生皆苦,只有我搞的CP是阳光玫瑰味的。


08

  

  这个故事除了谷江山外的其余人其实听了不止七遍八遍了,但是再一次听所有人还是会为了那个命中注定的下午所感慨。

  

  谷江山:“摄影与美术。”

  

  金弦:“艺术至上,浪漫永不缺席。”

  

  谷江山眼睛一亮:“这位客人,贵姓啊。”

  

  金弦:“免贵姓金,金弦。”

  

  胡良伟默默的举起了手,“好了好了!到我们了!”

  

  

  

  

  

09

  

  他这一辈子的蓝图,已经开始初具雏形。 所有工程的核心,都围绕他一个人。

  

10

  

  意大利的阳光总是灿烂的,像是来自意大利南部的甜橙酒。橙子的香气混着气泡,奇异果汁加上青柠檬皮e prepara il vento e la polvere, tostare e bere per dissipare migliaia di dolori .(且将风尘酿成酒,举杯一饮消千愁)

  

  只此七度的香甜tutti si ubriacano senza ubriacarsi(酒不醉人人自醉)。

  

  胡良伟爬在桌子上盯着面前的半瓶橙色的酒,陈张太康放轻脚步悄悄的走到了他的身后,措不及防的就是一捏脸,胡良伟刚刚的暗自神伤瞬间转为狂风骤雨。

  

  陈张太康:“错了错了错了哈哈哈哈,不闹了不闹了。”

  

  胡良伟慢慢收回手又趴了回去,陈张太康坐在他的对面单手托腮:“怎么了小胡老师,别抑郁啊。”

  

  胡良伟:“如果一个设计师没了灵感,那是不是基本完蛋了啊!”

  

  陈张太康一个没憋住笑了出来,他确实是看到胡良伟很久没有出过新稿子了。

  

  陈张太康:“那要不你以为学校花钱给我们打包扔出国是为了看马正阳可能要搞男同的啊。”

  

  马正阳:没惹,别烦。

  

  “走。”陈张太康捏了捏胡良伟的后颈,“哥带你出去找灵感。”

  

  二周为期的研学之旅,陈张太康拉着胡良伟几乎把佛罗伦萨逛了个遍,别人埋头在酒店里画图的时候,陈张太康硬拉着胡良伟去佩拉歌看了一场歌剧。别人在借来的教室里小组讨论的时候,陈张太康和胡良伟刚穿过一大片鸢尾花田。别人还在为了没有很多时间好好游玩的时候,陈张太康陪着胡良伟收获遍了快乐。

  

  两个星期后,他们最后还有三个小时就要坐上大巴,赶往机场,陈张太康拉着胡良伟站在了圣母百花大教堂前,几个孩子拿着风车跑过,带起的风轻轻掀起了胡良伟手上刚完工的设计图。

  

  花之圣母大教堂最出名的是它那技巧仿自罗马万神殿的圆顶,神乎奇技是最好的形容词。这也是全城建筑的最宏大的交响乐,是天才建筑师布鲁内莱斯基绝世之作。

  

  在这个意大利语中译为“花之都”地方,陈张太康递给了胡良伟一个手链。

  

  陈张太康不大好意思的咳了两声:“那个,建筑设计学专业学生的第一个饰品设计,别嫌弃。”

  

  胡良伟将那个手链举起头顶,对准阳光,银白色的鸢尾挂坠闪闪发着光。


  胡良伟笑的开心,“不嫌弃,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的设计品了。”

  

  在机场重逢时马正阳看着胡良伟手腕上的手链和前两天陈张太康硬要画出的设计图,心下了然。

  

  陈张太康:“设计师要有不竭的灵感,如果某位设计师可以遇到能让他有着源源不断灵感的人,他就是最幸运的。要么那个人清冷像月光,要么那个人热情可爱的像佛罗伦萨的太阳。”

  

  

  

  

  

11


  人们总是试图在时间之海里大浪淘沙。

  

12

  

  这就类似于艺术家的缪斯?谷江山啧啧称奇。

  

  眼见着外面的光渐渐的斜下来,谷江山推荐他们去看看佛罗伦萨的落日,他们在短暂的时间里建立起了相当深厚的友谊,或许是因为这些感人的故事,又或者是因为他们本就来自同一个故乡。

  

  谷江山把已经修剪完的玫瑰递给他们,“卡布奇诺玫瑰的花语,‘温柔的爱,不期而遇’。”

  

  直到到了金弦面前,谷江山手还没递过去,就看到金弦温柔的看着几人的背影柔声说道:“故事是他们的,我不需要玫瑰。”

  

  谷江山低头思索了一秒,看向花束里那一抹洁白,递过去的同时微微笑着。

  

  谷江山:“那么,这枝茉莉如何,希望下次见面时,我可以送你玫瑰。”

  

  金弦错愕一瞬间,还是接了过来,看着面前一直笑的温柔的人声音也不禁带了点笑意,“谢谢。”

  

  “谷老板生意兴隆啊~”

  

  “欢迎大家常来!”

  

  茉莉花起源于波斯语,译为“上帝的礼物”。

  

  

  

  

  

13

  

  “世界熙熙攘攘,适合独来独往。”

  

14

  

  谷江山从马正阳他们那里打听到了金弦的很多故事。

  

  他原本是对这个浑身淡淡气质的人莫名很好奇,听完了故事后又默默的盯着月亮看了半晌。

  

  “在无人的岛,做一朵孤独而带刺的玫瑰。”谷江山说完笑了,“怪不得他不愿意收到玫瑰,玫瑰习惯把自己藏于盛夏。”

  

  其实他想说的是,金弦自己本就像一朵玫瑰。

  

  马正阳说金弦身体不好,从小大小病不断。直到两年前查出了肺癌,他和马正阳他们打电话说的时候语气淡定的马正阳以为他是在开玩笑。

  

  突然有一天,金弦告诉他们自己要去世界各地转转,如果想他了,那他会给他们寄来当地的明信片。

  

  此后,他们总是在机场送别金弦,那个拉着行李箱远去的背影,孤独,但不冷漠,他是热爱这个世界的,马正阳他们都知道。

  

  直到半年前,胡良伟接到电话,电话对面的人在意大利吹着佛罗伦萨的晚风,随着风声金弦那轻轻的声音传到胡良伟耳朵里,他的病情好转了。

  

  胡良伟激动的抱着马正阳哭了半个小时。

  

  可金弦总归一个人在异国他乡赏着月光,于是几个人一盘算,挑了个时间直奔佛罗伦萨。

  

  谷江山在清晨锁上咖啡店的门,低头看着手机上刚通过的好友申请勾了勾嘴角,他的姨妈养了一个花园的玫瑰,他也想要拯救那一朵,哪怕他知道,金弦他其实不需要别人拉他一把。

  


  

  

  

14

  

  “佛罗伦萨的玫瑰冗长枝长,文艺复兴的浪漫攀升萌芽,浩瀚星云裹挟着热恋,嵌入意大利的暖风中。”

  

15

  

  重回到佩雷托拉机场的四人看着远处拉着行李箱而来的金弦,马正阳笑着揶揄道:“真的舍得回来了?”

  

  金弦:“嗯,房子都退租了。”

  

  马正阳:“别装傻,我说的不是这个。”

  

  金弦:“这是我在佛罗伦萨这段时间,见过最美的风景。”

  

  “只是任何风景都不能拦住我的脚步啊。”

  

  对啊,他在最病重时说要去世界各地转转。

  

  登机的最后十分钟,他们远远的看到了手捧一束花而来的谷江山。

  

  那人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和他们打着招呼。

  

  谷江山:“那么恭喜各位在佛罗伦萨都邂逅了一段美好的故事,后会有期。”

  

  金弦捧着那一捧花慢慢的转过身,边走边头也不回的冲身后人说:“Montagne e mari hanno il loro tempo per tornare, e le tempeste hanno il loro incontro .(山海自有归期,风雨自有相逢)

  

  茉莉花的寓意,“送君茉莉,愿君莫离”。

  


  

  

  

  

  

  在星河永恒的十四世纪中叶,浪漫起源,文艺复兴。

  

  

  


  


  

ps.文中的外语皆为意大利语,如有翻译不恰当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感谢观看~

山北线的小番外→评论区链接或见合集里的下一篇

  

  

  

评论(8)

热度(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