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悦

【Sonnet】番外——致北哥的一封信

山北还没在一起

试试听着《风景也想见你》一起看啊


  

  一个充满阳光的午后,谷江山趴在吧台上,许久不曾写信的人一笔一划的认认真真,旁边放着一捧捧盛开的花,不出意外的一枝茉莉。


  

  

  

致亲爱的北哥:

  

  展信佳。

  

  想了很久的小谷店长还是决定给你写这封信,你或许会奇怪吧,在这个电子信息告诉发展的年代,为什么还要寄信呢?

  

  我不管,我总觉得有些话要亲手写下来才珍贵。我从店里的大批信纸里终于找到了这张,有茉莉花呢,好不好看?我决定了,下次见面我还要送你茉莉,没有为什么,都听我的!!!

  

  我仔细算了算时间,它大概会和仲夏夜某晚的月光被一起送到你手上。我私信希望你能把它留起来,这封信,那晚的月光。

  

  我亲爱的先生,希望你不要不懂小谷同志的浪漫。

  

  哦,对。包裹里有我做的碎花糖,卡布奇诺加茉莉,是不是非常有“incontri”的特色?我给它起名“verso nord”嘿嘿。姨妈的花园里的花又开了一茬,刚刚又送了一批到店里,还满是露水。我突然有点想大家了。马老师他们最近还好吗?我总归是有些孤独的,可是北哥啊,我们终归是要去一个素未谋面的地方,这里的故事又让我有些舍不得。

  

  前些日子店里来过一位客人,他好像是佛美的一位教授,我的意思是他提到了文森,你们哪天见面时可以告诉他。悄悄告诉你,我最近在学吉他,明明一直挺顺利的,可是有一首曲子怎么也弹不好,“我曾将青春翻涌成他,也从指尖弹出盛夏,你的眼中明暗交杂一笑生花……”

  

  等我练熟了弹给你听昂。

  

  马老师和文老师来佛罗伦萨找到灵感了吗?作品怎么样,很好看吧?小胡和太康是不是参加了一个什么设计大赛?我听来往的客人提到过,这个比赛很有名气。他们还会再来佛罗伦萨吗,请转告他们,我会热情招待的。

  

  还是要不得不提起一个话题,你的身体好点了吗?即使病早就好了,也要多注意身体。厌食症犯了就打电话过来骂我一顿,开心点了就多吃点嘛。你现在笑容变多了吗?还是很毒舌吧。虽然显得会很莫名其妙,但我还是想说。上天不会无缘无故的做决定,你所遇到的人都是来对你好的。

  

  北哥,你是个令人心疼的人。

  

  金弦,你是个值得被爱的人。

  

  人少的时候我也常会和客人聊起你,他们有些是国人,有些来自世界各地。他们都说金弦这个名字好听,我说是啊,念着就不自觉让人喜欢上了。对了,你上次落到店里的塔罗牌什么时候来拿?

  

  好吧,我承认,我就是想问你什么时候再回来。

  

  北哥,我希望你活的像北方的一阵山风一样自由,想走就走,想做就去做。我希望你能逃过生活的所有不如意,向往远方,充满诗意,可以随时抬头看看太阳,长命百岁。

  

  亲爱的北哥,信纸不长,花期有点短,所以到这就该停笔了。我有好多话,想当面给你讲。

  

  希望下次见面时,我可以送你玫瑰。

  

  Caro, hai sorriso e non mi hai detto niente, e mi sentivo come se avessi aspettato questo per molto tempo .(亲爱的,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 为了这个,我已经等待很久了。)


  

  此致,

  

敬礼。

  

  

  

  

                                                                                                                           谷江山

                                                                                                               2023 年 5 月 30 日


  

  

  

  我爱你。

  

评论(66)

热度(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