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悦

【星岱露】举头三尺有神明

主星岱露,副太湖,森马

OOC预警 勿上升正主

看的愉快啊~

  

  

  

  

  

00  

  

  “如果神明肯听一听我的愿望,那么我想祝你晚安,愿你梦里有星星。”

  

  ——余光中  

  

01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文森站在树下,仰头望着盛开的灼灼三千繁华,多了些暖意的春风把头发和衣袖掀起。

  

  “成了吧月老大人,您要不先看看您那树上响了好一会了的铃铛。”

  

  马正阳半眯着眼看着眼前的人发神经。

  

  “再者说了,你这儿桃花哪是能卖的,这可都是人姑娘小伙的姻缘那,你好意思啊。”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文森边说着边一挥扇子,树上的其中一个响着的铃铛飞到他的手里,“……呦呵,李岱昆啊~”

  

  “岱昆!?找到人家姑娘了这是?”

  

  “嗯,是个星使。”

  

  “感情还是我们家的人?!”

  

02

  

  “后来呢后来呢?”胡良伟坐在马正阳对面听他讲故事。

  

  “后来……后来好像岱昆就来找我,说想让我帮他追追大星,我故意没告诉他文森那边姻缘铃响了的事,他为了让我同意,给我讲了他们的事情。”

  

03

  

  李岱昆和聂曦映是当年整个京城皆知的一对青梅竹马,后来两家联姻,竹马青梅之情,又冠了个夫妻之名。

  

  日子小打小闹,谁也没察觉到自己对彼此有了那个当初斩钉截铁地说“我不会喜欢他/她”的感情。

  

  直至一场秋病,聂曦映的离开。

  

  李岱昆一年一年的给她送花,可到底是一生中一直存在的人,李岱昆在她几年后,同一种疑疾,送走了年少时候的一切喜欢。

  

  后来大家一切谈起这事,只有当时奉命凡间历练开了家药铺子的马正阳和文森在心里默默笑笑。

  

  早就有药方子了,李岱昆也知道。

  

04

  

  阴差阳错间,其实是文森悄悄动了些手脚的情况下,李岱昆来到了上天庭,前世血脉自身天赋的加持下,没过多久,就能被大部分人尊称上一句“卦神大人”。

  

  李岱昆长的好看,性格又好,这里的女神仙又大多大方自由,也不免得被人诉说过心悦之情。

  

  “不好意思,我先前遇见过一个太美好的神明了。”

  

  他总是这样回答。

  

  直到一天,观星域缺人手,偏偏马正阳那时还在凡间应付来找地方住的陈张太康,于是副手便派人去寻星使回来。

  

  “卦神大人。”

  

  “嗯,你好。”

  

  “卦神大人这是要去哪啊?”

  

  “随便走走,你们这是?”

  

  “哦,我们这奉命来找人的。”

  

  “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来找谁?”

  

  “啊,找最近新人里最优秀的星使聂……”

  

  这边的交流还没结束,路的对面传来了另一个小队的声音和……一个慢慢举起玉佩的姑娘。

  

  “我是聂曦映,奉星神马正阳之名暂时管理观星域。”

  

  李岱昆猛地一回头,无奈事态紧急,他甚至没有看到背影。

  

  他好像哭了。

  

05

  

  “啊啊啊啊,就这么错过了!为什么啊啊啊啊。”胡良伟难过的猛灌一口可乐。

  

  “这得问你家那口子啊,要不是他非得来我店里缠磨我,大星也不用这么急着上班。”

  

  “不是马老师,我人都不在还要背锅啊!”

  

  陈张太康和文森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回来,刚一进门就被扣了一口大锅。

  

  “回来啦!”

  

  “嗯哼,你们在聊什么?”

  

  “马老师在给我讲岱昆和大星的故事!”

  

  “嗯?”文森从厨房探出头来,“这我也知道啊,讲到哪儿了?”

  

  “到观星域那里了,剩下的就劳烦我们月老大人了~”

  

  “害,在那之后啊……”

  

06

  

  在那之后,李岱昆每一天都在打听聂曦映的消息,他想过自己太想所以觉得太像的可能性,但是他就是有一种直觉,聂曦映在这里。

  

  李岱昆人脉之广,终于广到了马正阳那里。

  

  “马老师,聂曦映她……”

  

  “在。”

  

  “什么!”

  

  “聂曦映她,在这里。”

  

  他僵硬地跟着马正阳走进观星域,他远远地看到了一个一袭长裙的背影忙忙碌碌地。

  

  他冲过去一把抱住聂曦映,对方吓了一跳,身子一僵。

  

  “给你一分钟,好好想想我是谁。”李岱昆的声音带着哭腔,不停的在发抖。

  

  “不用一分钟,我一直知道你是谁。”

  

07

  

  “还好还好,还好是he。”胡良伟莫名其妙地和陈张太康击了个掌。

  

  马正阳笑了一下,“其实他俩属于光明正大地走了个后门。”

  

  “啊?”

  

  “我这么一个月老亲自保驾护航,这要是再错过了,我还用不用干了。”

  

  “所以听说他俩打算成婚了?”陈张太康这个刚追到对象发问。

  

  “真是打算,最近上天庭事情不少,毕竟月底了,可能还要过一阵子吧。”

  

  “没事,有爱的人无论等多久,都会在一起。”

  

  “啧啧啧,这就是月老吗~”

  

  “嗯,这就是能断了福神大人和配音演员红线的月老。”

  

  “哥,我错了。”

  

08

  

  “算卦的和占星的天生一对!”

  

  “是是是,天生一对天生一对,你能不能先从桌子上下来。”

  

  “好嘞!”李岱昆从桌子上蹦下来,“你不准凶我啊,我可告诉你,你知道你走之后,我每一年都……隔壁家的宋员外他……馨怡斋最近新出了桂花茶糖……家里的阿婆天天念叨你,其实我最想你好吧,你说是不是……唉,你别哭啊!”

  

  他手忙脚乱地拿袖子给聂曦映擦眼泪,“不哭不哭,不说了不说了,我就只是觉得这些美好你没见到,挺遗憾的。不哭不哭了哈。”

  

  “我想你了。”

  

  这一下给李岱昆整不会了,“啊啊,昂,我知道我知道。”

  

  他一把抱住聂曦映,“所以我来找你了,我的神明大人。”

  

  “不是,你让我别哭了你自己哭什么的。”

  

  “说了你别凶我的!”

  

  “行行行,抱吧,这些年少的,全抱回来。”

  

09

  

  与此同时,观星域里马正阳边批文告边骂。

  

  “李岱昆!小兔崽子!给我最得力的助手拐跑了!”

  

  “你知不知道你哥我凡间还有一家古董店啊!”

  

  

  

  

  

  

  

  发现剧情好像莫名穿起来了。勉强还能算个三部曲。

  

  其余两篇指路→https://y614980305.lofter.com/post/4baffb5f_2b7facb6b

  

  →https://y614980305.lofter.com/post/4baffb5f_2b818b7d5

  

  结尾有小彩蛋,谢谢观看啊(^o^)/

  


  

  

  

评论(2)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