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悦

【翔霖】Butterfly

OOC预警

一发完 勿上升

感谢观看

  

  

  

  “没有一只蝴蝶可以作证,你曾经过我的梦。”

  

  

00

  

 “贺峻霖真的是爱惨了蝴蝶。”宋亚轩放下手中的玫瑰摇了摇头,其实他想说的是,“贺峻霖真的是爱惨了严浩翔。”

  

01

  

  如果刘耀文和宋亚轩是校园偶像剧里的双向奔赴,那么贺峻霖就是剧里的苦情男二。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也不对,他这不叫暗恋。

  

02 

  

  宋亚轩说的没错,贺峻霖爱惨了蝴蝶。

  

  他有着很多的蝴蝶标本,读物,饰品……手腕内侧还纹有一只蝴蝶。这么一只清醒潇洒小蝴蝶在大一新生开学时,遇见了人生中第一朵玫瑰。

  

  玫瑰与蝴蝶的邂逅,应该是美的。

  

  “刘耀文,好巧啊~”宋亚轩拉着贺峻霖大老远的就和刘耀文打招呼,对方也向宋亚轩飞奔而来,拽着陪他的严浩翔一起。严浩翔被带着强制性的跑了个五十米,肺都快跑炸了,他敢打赌刘耀文这小子高考体育的时候绝对都没跑这么快。

  

  这边宋亚轩刚要迎上去就被贺峻霖来了一击暴扣,“笨蛋,你蹦跶的时候能不能看看脚底啊。”贺峻霖一边忍痛咬牙切齿地说着,一边蹲下擦自己的鞋面。妈的宋亚轩,老子的新鞋。

  

  “贺儿贺儿贺儿,严浩翔嗳!”宋亚轩一把把蹲下懒洋洋擦鞋的贺峻霖拎起来,换了对方一个白眼。“看到了,我只是近视,又不是瞎。”说罢,又倔强地蹲下去。你大爷的宋亚轩,擦不掉。

  

  说到严浩翔啊……昨晚宋亚轩还提醒贺峻霖来着,“严浩翔今年可都大二了哈,再不抓紧要毕业了。”当时贺峻霖也只是抱着手机翻了个身,十分淡定的开口发言。“没事,哥哥可以为了他留级。”

  

   现在看到严浩翔向他跑来,贺峻霖在心里默默感叹,“哥哥可以为了他成为学校保安。”

  

  “那个,贺哥,我,我要请宋亚轩儿吃饭来着……”老实讲贺峻霖已经看到刘耀文脸红了,“领走领走, 赶紧走。”贺峻霖站起身来,拍拍手上的土,吐槽道,“就这样这俩人还跟我这儿装矜持呢,呵。”

  

  这话说到严浩翔心坎里了,吐槽的着实真实,他没忍住笑出了声。贺峻霖这才意识到,他这是和严浩翔分到一组了……也不知道他害不害怕鬼屋,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那个,严浩翔,你吃饭了吗?”问出来后贺峻霖才想起来,他跟宋亚轩出来本来是宋亚轩要请他吃饭来着。“刘耀文,哥谢谢你哈。”他在心里暗骂,贺老师痛失一顿饭。

  

  “还没有,学长吃了吗?一起?”贺峻霖问他严浩翔才想起来,刘耀文这逼崽子本来说中午要请他吃饭来着,严浩翔微笑,严王马上会痛失一个室友兼竹马。

  

  贺峻霖内心,“好好好好好好……”但碍于面子,还是假装矜持,“好啊,一起。”笑死了,根本装不住。贺峻霖今天别了一个蝴蝶的胸针,银蓝色的,很好看,很适合贺峻霖。又蹦又跳的,严浩翔心里想,“他自己就像一只蝴蝶”。

  

02

  

  贺峻霖很喜欢蝴蝶,半个金融系都知道。贺峻霖很喜欢严浩翔,其实也不是个秘密。

  

  他们一起筹备过金融文化节,他们也一起参加过金融案例分析大赛,模拟谈判活动。在别人眼里他们是很好的朋友,贺峻霖明白,他们就是朋友,也只会是朋友。贺峻霖的喜欢不大明显,严浩翔的不喜欢很明显。

  

  可贺峻霖是个很自由的人,活的潇洒,他像蝴蝶,他爱花。

  

  “严浩翔,我喜欢你。”贺峻霖手里拿着手机,将胳膊搭在大厅的栏杆上,从五楼向下看去,仿佛话不是说给严浩翔听的。“没关系,你不接受也没关系,我又不是会纠缠的人。我们可以做朋友的。”

  

  “学长,对不起。”他还想说点什么,贺峻霖却笑着摆摆手打断他,“别安慰我哈,你这样我还是会喜欢你的。”贺峻霖笑的和平常一样,和得到比赛冠军时一样,和吃到好吃的冰淇淋时一样。如果忽略眼里闪着光的泪和不可能忽略的哭腔。

  “你不用有什么负担,我反正下学期就毕业了。”他假装打开手机看看时间,“我得回去了,宋亚轩一个人在寝室害怕。”他转过头笑着冲严浩翔眨眨眼。

  

  “拜拜。”“拜拜。”严浩翔也冲他笑笑,然后看着贺峻霖转身离去。

  

  少年比学长长的要高,所以每次贺峻霖说话时严浩翔都会低下头去听。夏天容易下雨,贺峻霖也不是第一次和严浩翔挤一把伞。贺峻霖话多,严浩翔就在一边安静的听他讲话。贺峻霖喜欢蝴蝶,所以严浩翔陪他去看过很多标本展。贺峻霖是……   

  

  贺峻霖是个有点三分钟热度的人,可严浩翔让他喜欢了三年。

  

03

  

  “轩儿……   ”宋亚轩打开门就被泪流满面的贺峻霖抱住,在贺峻霖进来前,宋亚轩还在修剪贺峻霖刚买的玫瑰。

  

  “真的不喜欢吗?”刘耀文慢慢走到贺峻霖站着的位置,“可能吧。”换来了刘耀文一声叹气,老子牺牲面子求丁程鑫换来的蝴蝶展的票,你俩居然不能在一起。“蝴蝶飞错花田了。他这么好,会有花海等他。”严浩翔趴在栏杆上,眼泪打湿了他手里紧紧攥着的贺峻霖一次随手给他叠的玫瑰。

  

  说起来刘耀文有十年没看到过严浩翔哭了。

  

04

  

  “你要结婚了!恭喜啊!”贺峻霖端着咖啡杯冲严浩翔道着喜,严浩翔站在他的对面手里同样端着刘耀文亲手磨得咖啡,是的,他俩压榨了刘耀文的劳动力。“这算是邀请我了吗?”贺峻霖笑着一挑眉,“如果贺总赏脸的话。”严浩翔笑的见牙不见眼的,他终于有办法不再耽误贺峻霖了。

  

  “看在我们这么好的朋友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去吧。哈哈哈哈哈”茶水间里传来谈话声和笑声,跟往常一样,大多时间是贺峻霖在说,严浩翔在听。路过的刘耀文听了笑着摇摇头。

  

  咖啡很苦吧,贺峻霖。

  

  “我公司还有事,先走了。”贺峻霖抬手看了看表,“去忙吧,改天再聊。”“新婚快乐。”“谢谢。”他看着贺峻霖转身离开,这个画面过分的熟悉。

  

  走到没了人的走廊,贺峻霖扔了咖啡杯,拨了电话,“小张,你去做一下与严氏合作项目的对接。”“贺总,严氏不是您的项目吗?”“没事,交给你了。”“谢谢贺总给我机会,我会努力的。”你还有机会,我已经没了。

  

  奥,贺峻霖今天休假,公司哪有什么事儿啊。

  婚礼的前一天,严浩翔见到了结婚对象,以及他爸亲手给他写的发言稿。他看了看见到他很激动的男生,严浩翔觉得对不起他,因为他心里有人了。

  

  “您好,我是严浩翔。您叫?”“您好,许峡淋。”挺好的,有山有树的,挺好的。

  

  婚礼现场布置的很盛大,很美。严浩翔全程没有提过什么意见,只有那么一次,他很严肃的拒绝了许峡淋在会场加几只蝴蝶的要求。严浩翔心想,就当他是个渣男吧,只是故事太美好了,人太惊艳了,他忘不了。

  

  婚礼的那一天贺峻霖到的很早,“小情侣远离我!”在成功接受到文轩两个人的暴击后,贺峻霖决定出去转转。然后他们在后花园遇到了严浩翔,西装革履的,很帅,也要很幸福。

  

  “严浩翔,你要幸福哦。”“会的,你也是。”我可以不幸福,但你一定要。

  

  但真正的坐在舞台下,看到台上人交换戒指时贺峻霖才意识到,他有时候连自己都骗过去了,什么释然了。真的是,他连宋亚轩当年踩了他的鞋导致那双鞋再也擦不掉了都没释然。

  

  “严浩翔,你一定要幸福。他也比你大点,能把你照顾的很好吧。你的未来会是热闹盛大的,不却我一个的。我没那么不舍得你,你也没有那么难忘,不是吗?遇见过就好。所以......再见了,玫瑰。”

  

  贺峻霖在婚礼最热闹的时候悄悄离开,或许只有差点迟到的马嘉祺和丁程鑫知道,或许只有站在舞台上被众人拥簇的严浩翔知道,他又一次看着他转身离开。

  

  丁程鑫至今也不理解,严浩翔当年为什么求他办了那么多次蝴蝶展?

  

05

 “贺峻霖真是爱惨了玫瑰。”宋亚轩将修剪好的玫瑰放进瓶子里,其实他想说的是,“贺峻霖真的是爱惨了严浩翔。”

  

  

  

  

  

  

  “就像没有一朵玫瑰可以证明,你落入我的心。”

  

  

  

  

The  end.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