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悦

【路歪】好天气

路歪昂路歪,带山北

路歪(歪路其实不算冷,但是路歪算)、星岱露、一举成铭……我,北极圈极点居民🙃

OOC预警,不清醒小产物,看的开心啊

我回来了!我考完了!我还活着!

  

  

  

00

  

  这一年故事简单,遇见你我很喜欢。

  

01

  

  人逢喜事精神爽,孙路路进棚的时候开心的快要厥过去了,时隔一年,朋友们路歪终于上线了。

  

  “不是,”张福正看着他笑的像什么一样的走进来,“攻我就这么让你快乐吗!”

  

  孙路路没说话,笑眯眯的看着他,张福正让他盯得脸开始要发红,嘀嘀咕咕的又把头转了回去。

  

  “当然啦。”孙路路笑着说。

  

  “你中五百万了,咋这么开心,笑的停不下来了!”

  

  孙路路脾气好,被他框框两拳也不恼,笑着看着他,语气很轻,“见到你开心啊。”

  

  张福正一时让他整的不知道该怎么接,小声念叨着,“少跟江山玩,这话也开始一套一套的了……”

  

  玻璃外的谷江山,“……我第一次当配导你俩就这么对我。”

  

  谷江山,我咬牙切齿,我气急败坏!

  


  

  


  

02


  今天不会下雨喔!因为糖果打开了放晴模式。

  

03

  

  “哎嘿,你怎么回事谷江山……”

  

  “呦,我什么都没说哈……”

  

  孙路路把手搭在张福正的椅子上,笑着看玻璃内外的两个人打嘴仗,他不过多参与,提到他时他就插两句,想搞事时就扇两下风点两下火。

  

  “你还笑!”张福正说不过谷江山,笑着转移目标“谴责”起孙路路,“我要气死了。”

  

  说着他配合着半趟在椅子上,头仰着天,“我快气死了。”

  

  然后嘴里冷不丁地被塞进了什么东西,甜的?孙路路?

  

  孙路路学着他的样子也歪头看着他,“糖哦。”

  

  “小朋友吃了糖会心情好的。”

  

  “哦……”张福正用舌头动了动糖,谷江山事后说他脸当时好红,“……不是,你说谁是小朋友呢!”

  

  “你又动手打我,你就是!”

  

  谷江山看着棚里的两个人,保持他僵硬的笑容:tnd我就是犯贱,我跟他吵干什么!

  


  

  


  

04

  

  叮叮当当,是铃铛遇风。

  

05

  

  继孙路路硬押着张福正在棚里做了一次眼保健操后,张福正说什么也要再让他跳一次舞,并且提前发了个微博当预告,这样孙路路就是跳也得跳,不跳也得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孙路路又一次左脚绊右脚差点给自己撂那后,张福正终于笑出了眼泪。

  

  “我学不会啊!”

  

  “不管,你自己学。”

  

  “歪歪。”“……”

  

  “正正。”“……”

  

  “歪仔!啊啊啊我求你了啊啊啊。”

  

  “啧……教教教”

  

  刚泡了杯咖啡的谷江山碰巧从门口路过,“……md又是你俩。”

  

  羊毛不能逮着一只薅,狗不能逮着一个虐,懂?

  

  

  


  

06

  

  “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07

  

  “你俩……在一起啦?”

  

  金弦抱着手机倚在休息区的沙发上,看着抱着不是他自己的外套的人良久轻声问道。

  

  孙路路把手机摁灭抬头看着他,懵懵的回了句,“没有啊……北哥你什么意思?”

  

  “……你在等歪歪?”

  

  “嗯哼。”

  

  “为什么等他?”

  

  其实好兄弟等一下到是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如果金弦没记错的话,从半个月前孙路路就一直在等他,明明两个人的合作早结束了,明明孙路路的棚离这个棚好远。

  

  “啊?”孙路路着实让金弦问懵了,“就没有为什么啊,就莫名的就这样了啊。”

  

  “还有就是,和他一起下班回家,真的很有趣,歪歪是个很有趣的人。所以就很想等他一起。”

  

  看着一如既往总是挂着笑脸的孙路路,金弦冲他笑的温柔。

  

  “知道什么样的人会因为就是想,所以等一个人下班吗?”

  

  孙路路摇摇头,碰巧这个时候张福正和谷江山一起从棚里出来。金弦和孙路路同步起身。

  

  “啊啊啊孙路路,谷江山要气死我!”

  

  “今天没带糖,明天补给你。”他帮忙把张福正够不到的袖子拖了一把。

  

  望着两个人越走越远的背影,金弦用胳膊肘捣了谷江山两下,“他俩到底怎么回事?”

  

  “咳咳,经过我长时间的观察,他俩应该就是两个傻逼。”

  

  “???”

  

  “互相暗恋,还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喜欢对方的傻逼。”

  

  谷江山:还是会可着一个人嚯嚯的傻逼。

  

  

  


08

  

  我喜欢你,我也刚知道。

  

09

  

  “……北哥啊。”

  

  孙路路悄默声的蹭到金弦旁边,酝酿了很久堪堪开了口。

  

  金弦嗯了一声,笑着看着他不说话,聪明如金弦,一猜就知道他要说什么。

  

  “就,就你上次问我的那个问题‘知道什么样的人会因为就是想,所以等一个人下班吗’那个,所以答案是什么啊。 ”

  

  “我当时在等谷江山下班。”

  

  “什么意思?”

  

  “我跟他是什么关系?”

  

  搁往常孙路路必定会来一句“父子关系”,要不高低也得来一句冷笑话,只是现在他都说不出口,因为不能否认的,

  

  谷江山和金弦的情侣关系。

  

  “很正常。”金弦拍了拍孙路路的肩膀,“张福正性格好,很正常。”

  

  “是等他很正常吗?”

  

  “路路,你既然来问我了,我想你已经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了。”

  

  谷江山在孙路路恍恍惚惚的走后接替了他的位置。

  

  “开窍了这是?”

  

  “算是吧。”

  

  谷江山:墨迹死他俩得了。

  

  

  

10

  

  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你。

  

11

  

  广寒宫有些清冷,但月光洒在人的肩头是暖的。

  

  两个人肩并肩的走着,孙路路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快要圆了啊。

  

  “孙路路。”

  

  孙路路一怔,回过神来,“嗯,咋了?”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和我说?”

  

  张福正歪着头看他,这个人今晚不对劲,他一直在走神,他甚至不敢看他。

  

  孙路路让金弦的话打的心狠狠的一震,他想了好久,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他觉得金弦说的对。

  

  “说吧。”

  

  张福正站到他面前,停下脚步。孙路路低头看着他,不解的歪了歪头。

  

  “有什么话,想说就说吧,哪怕看你这个状态大概是以后不跟我一起回家了,或者是以后不和我做朋友了,但我还……”

  

  “我其实喜欢你。”

  

  “……我知道啊,哈哈你以前不是哈哈。”

  

  “我认真的,喜欢你。”

  

  “哈哈哈,原来你是走直球路线的啊哈哈哈……”

  

  张福正干笑两声突然沉默,“其实北哥找我聊过了,我好像,也,有点喜欢你。”

  

  孙路路其实明白,不用金弦多说,他都懂了。

  

  张福正性格好,很正常,喜欢他很正常。

  

  

——END

  

  

  

  一个小段打,看到开心啊~

  结尾有小彩蛋。

  

  

  

  

  

  

  

  

  

  

  

  

  

评论(8)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